学院概况
教师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新闻 >> 正文
数字经济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兰雨平   发布时间:2022-06-10

2022年6月10日上午,数字经济学院在4221办公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例会,安排布置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田勇、团总支书记郑欣、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郑欣做了常规工作安排,因临近期末,大一大二学生课程已基本结束,要求辅导员安排大一大二全体学生组队参加数字经济学院“玖京杯”短视频与脚本创作征集活动;要多关注本学期有寝室调整的同学,及时做好安抚工作;要正面引导学生期末积极配合评教;辅导员不占用正课时间对学生谈心谈话,有特殊心理干预等特殊情况除外;要做好早操和晚自习、寝室卫生、公区管理等常规工作。

田勇针对近期工作进行强调,提出对受处分的同学进行正面引导,要引导学生积极改正错误,撤销处分;学生安全工作上,要深入宿舍关心学生,注意寝室防火、夏季防汛、防溺水,通过班会等方式宣传地质灾害防护、注意校内外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排除安全隐患;强调学风问题,严肃考纪考风;要求大三辅导员加强对毕业生的管理,利用辅导猫、实习平台软件让学生每日打卡,以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大三辅导员要积极引导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办理毕业手续;要求辅导员积极参加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通过本次例会,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及时解决了辅导员工作上的困难和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数字经济学院全体学工队伍人员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负责的态度、更良好的作风做好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

文:兰雨平/图:李俊南/审核:郎润华/编辑:唐均秀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