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本科
专套本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直通本科 >> 专套本 >> 正文
2020年商学院专套本解读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一、  专本套读释疑

(1)  什么是高等自学考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2)自考类型有哪些?

大自考:面向社会成员。优点:成本低,但通过率低,需要你有顽强的毅力。

小自考(应用型自考),专套本属于该类型,具有成本低、通过率高等优势,是升本的最佳途径.

(3)什么是专本套读?

专本套读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一种形式,是国家教育部为弥补不能进入全日制本科学习的专科层次学生,在读专科的同时,可以学习本科段的课程,节约学习时间。学生通过本科课程考试合格,等专科毕业证书下来后就可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证书,达到规定的学位课程,也可申请学位证书。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与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合作开展在校专科套读本科教育项目,帮助学生提升学历水平,获取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  专套本的含金量高不高?

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五章第25条中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考者符合规定,可以取得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

1、获得学士学位者可以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

2、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基本条件

3、增加就业机会和竞争能力,享受本科薪资待遇

二、  西南科技大学简介

西南科技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西部重点建设十四所高校之一,入选四川省“双一流”建设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四川2011计划。

商学院与西南科技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衔接。

三、  西华大学简介

西华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支持高校,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四川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四川省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四川2011计划、四川省“双一流”建设计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成员

商学院与西华大学会计学专业衔接。

四、  收费标准

79b2de9b8209faae1acf9a97b3f1565.png

五、  课程设置

1.png

2.png

六、  专本套读优势

(1)不走独木桥、能有获取本科毕业证的机会

专套本没有名额限制,能够让专科学生有机会进行本科教育,并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而专升本有名额限制,对学生成绩要求高。并且参加了专套本的学生,也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不影响其专升本学习。

(2)考试通过率高,轻松考取本科毕业证

学校将组织专业老师进行培训,让学生更加系统化学习,提高过关率。另外,相比大自考,专套本只有6门参加统考,其它均为校考科目,容易通过。并且获取本科毕业证的英语考试可以用3门校考代替,对于英语不好的同学非常有利。

(3)花钱少、成本低

学费较低,没有时间限制,直到拿到毕业证书为止。另外,在校学习培训,不用重复花费住宿和饮食费,学习成本低。

(4)节省时间,专科毕业即可申请拿证

在校进行专科和本科套读,可充分利用在校空闲时间进行学习,以最短的时间获取本科文凭(若能按时完成考试,可以在专科毕业时同时申请领取本科毕业证)。

(5)社会认可度高

专本套读学历受国家和社会认可,拥有专本套读本科毕业证可享受与普通高等本科学校毕业生相同工资待遇,可参加公务员考试和研究生考试。

(6)相比专升本

专套本可由学生自己主导,是确定旳,而专升本大概率明年全省统考统一排名,不由自己,不确定因素太多,升本概率不确定。

七、  学习及考试安排

(1)学习安排

统考科目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以保证过关率;校考则由学生自行学习参加考试。

(2)学习时间及管理

可参加考试时间没有年限限制,其中理论教学为两年,毕业设计(论文)半年。

(3)考试安排

统考科目由四川省考委组织,考试时间为四月、十月,一年两次。校考课由主考院校安排,我校组织考试,考试时间为六月、十二月,一年两次。

八、  毕业事宜

(1)毕业证申请

毕业取得专科毕业证,所有科目合格并且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即可申请办理本科毕业证书,办理毕业证时间为每年6月、12月两次,因故未按时办理毕业证书者,推至下次办理。

3.jpg4.jpg

(2)学位证申请

拿到毕业证两年内,各科成绩合格(平均分65分以上),并通过统考英语二考试或者英语四级考试,即可申请、获取学位证书。

5.jpg6.jpg

九、  注意事项

专套本新生注册成功后自动生成学籍,学费收取后由学校统一汇给主考院校,故之后学生即使申请退学专套本,学费也不能退回。

十、  联系方式

咨询微信号(电话): 13551667984(张老师);或咨询辅导员

报名方式:辅导员处统一组织报名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