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预防诈骗共同行,情暖“童”心手拉手
发布者:代莉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进一步增强古蔺县黄荆镇群众防诈骗意识、提高反诈骗自我保护能力,并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表达大学生渴望回馈社会的心情以及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于2022年7月3日在古蔺县黄荆镇正式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日工作。

上午9点,“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准时从田坝村党群服务中心出发,在党旗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目的地泸州市古蔺县黄荆镇进行防诈骗宣传。大家将提前准备的防诈骗宣传单分配给各个小组,由队长带领队员们给商户以及当地村民发放防诈宣传单和普及相关知识。宣讲过程中,队员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讲解反诈常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介绍常见的诈骗特点,并告知相关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骗意识,号召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下午4点,“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田坝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小朋友们在队员的组织下进行自我介绍,展示才艺,带领他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爱的抱抱,击鼓传花,双人夹球。多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更多的欢乐。活动最后,所有队员对他们表达衷心祝愿,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抵制诈骗活动的能力,并提高了自身防诈骗安全意识。也给留守儿童的童年带来了这样一段美好的短暂时光。此后,还会进行乡村振兴调研、绿水青山环保行动以及通过直播形式进行宣传和推广。

文:代莉/图:数字经济学院/审核:任欣/编辑:唐均秀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