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作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 正文
2019级商学院“防疫共济,书香犹在”比赛优秀作品(二)
发布者:sxy   发布时间:2021-04-06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岁末年初,正当人们准备欢度春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而来,举国上下,笼罩在紧张气氛之中。一场阻击病毒疫情的战斗也随之打响。实行交通管制,限制人员往来,取消各种聚集性的活动,所有这一切的一切,目的都是为了阻击疫情的蔓延。

对于这些措施,绝大部分人是理解的,并能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灾战斗中。尤其是一线的医护人员,更是放弃了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生命危险,为抢救病患而曰夜奋战。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医护人员纷纷积极备战,随时准备阻击疫情,力保平安。

图片1.png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各行各业,人人有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每日增长的确诊人数, 一定程度上引发了群众的焦虑。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才能打赢这场全民的战斗。

每当重大灾难发生时,总有那么一群人奋斗在一线,有公安、有武警、有医护人员,他们不分白天黑夜的加班加点,只为守护人民的安全与健康,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 ,让我们感觉灾难并没有那么可怕。此前的每一次疫情战场上,都少不了他们忙碌的身影,这次不期而遇的疫情,他们仍一如既往,继续奉献着应有的努力。今年春晚,临时增加的情景报告剧《爱是桥梁》正是展现了全国各界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是许许多多的“小力量”共同搭建起爱的桥梁,这是大爱无疆,众志成城的担当!

图片2.png

在防疫工作前线,党员、干部用最实际、最具体的表现,捍卫了群众生命安全,筑起抗 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共产党员赤诚的誓言,一份份写给党组织的请战书,一个个红色的指印,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自己初心使命的坚守。此外,为最大限度遏制疫情传播,其他战线的干部纷纷秉持严谨、科学、冷静、理性的立场,向广大群众 普及不外出、不串门、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开窗通风、勤洗手等知识,同时加强病情监控和应对工作,倡导大家通过微信群积极宣传国家发布的权威信息,不要听信谣言、传播谣言,这正是团结人民群众力量的关键所在!

图片3.png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风雨过后,总能见彩虹。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共享春光灿烂。

文/2019级电子商务3班罗煜东   审核/郑欣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