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作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 正文
2019级商学院“共战疫,爱同行”征文比赛优秀作品(一)
发布者:sxy   发布时间:2021-04-06

   共战役,爱同行

  我相信,春风会吹开樱花,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爆竹除岁声声响,本是阖家团圆时,这个鼠年却给我们带来了一份沉重的“大礼”。往年的除夕之夜,家家串门访客,好不热闹情景,今年的除夕夜,万家灯火通明却不闻嬉闹声,显得分外寂静。

  疫情爆发,举国上下处于一种不安的状态。我们没有向疫情低头,我们要打败疫情。逆行者们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时隔二十年,抗非典英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前往武汉研究,奋战在第一线,年过八旬的老人在一张餐车里的睡容照引得无数国人热泪盈眶。“我可以带队去支援武汉”疫情爆发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向上级部门提出申请“国家的大事,自己义不容”。“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申请书上的最后一句话是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这个鼠年除夕夜最响亮的誓言。

别人都是回家,而他们是出发。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在岗位上,厚重的防护服下是他们弱小的身躯,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他们哪怕身体在不适也不愿出来,他们用着自己的坚守守护着我们全国人民。在火神山施工现场一个工人拇指被压断,鲜血长流,可他却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想法,当大家都劝他去医院时,他却捂着压断的手指说“能提前一分钟交工,就能提前一分钟救活一个病人”。哪里有什么速度和奇迹,只不过有着这一帮默默无闻,平凡不过的中国工人。“细流汇聚,终成大海”,一个人的力量可能看来微不足道,但我们千人的力量就会众志成城,吉林一对“志愿者夫妻”驱车1800公里把20万双医用手套运到武汉。像这对夫妻一样的志愿者也还有很多,他们都在用着自己的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危机中逆行的凡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冬天已过去,初春的阳光洒向九州大地,胜利在向我们奔跑而来,在这片抗击疫情的大地上,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英雄归来之时,便是人间皆安时。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文/2019级市场营销5班淦永梅 审核/郑欣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