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作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 正文
2019级商学院“共战疫,爱同行”征文比赛优秀作品(二)
发布者:sxy   发布时间:2021-04-06

携手共进,与爱同行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给中国蒙上了一层阴影,它就像“雾霾”一样笼罩着整个中华大地,让世间充满了黯然、阴冷,但它抵挡不了四面八方的“阳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它阻挡不了团结有爱的人们“逆流而上”,这是一场充满危险的挑战,但它屈服不了砥砺前行的我们。我们期盼着“雾霾”过后的太阳。

疫情的爆发,使中国注定不平凡。有着一群可爱的小人儿们正用他们的行动做着无声的抵抗,他们有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给需要的人们送药送菜,有穿梭在医院为那些被病毒所感染的人们治疗,有尽己所有捐赠着医疗物资……“明知山中有虎偏向虎山行”,也许正是他们的这股冲劲儿,造就了不平凡的中国。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可爱的小人儿们不计报酬,不顾生死,为人民服务,有责任有担当,不为是中国脊梁。

疫情的爆发,有着一群“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品质感动着我们。湖北省中医院医生卢振华写下一封请战书,自请额外排班、不计报酬,在这份仅有178字的请战书中,他写道:本人将克服家庭一切困难,投入到这次抗击病毒的战斗中,为夺取胜利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外卖小哥送外卖为了不传染给家人每天睡在车厢后面。“雨衣妹妹”从事餐饮行业,带着厨师和食材,“逆行”十几个小时驾车从成都赶到武汉,免费为武汉的医务人员送餐……爱与善良无关阶级,无关年纪,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是大美之人。

中国,是一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在这里有雷神山、火神山的拔地而起;有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这里处处充满爱,充满感动,充满善良的人。在这里能感受到温暖,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续写关于大爱的故事。

对于爱的国度,作为青年的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那样写请战书,冲在抗战一线,但我们也能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儿。 安心待在家,关注疫情,不聚餐不出门,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做好个人与家人的防护工作,为身边的人普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既提高意识,又杜绝恐慌。这样才不辜负那些为我们无私奉献的人,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的团结有爱却更加凝固。零三年的非典,零八年的汶川大地震,都阻挡不了我们“逆流而上”的心。相信,在不久之后,疫情也会烟消云散,冲破“雾霾”,看见阳光。

共克时艰,携手共进,与爱同行。我们约定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去武汉观赏樱花可好?

                                                                                      文/2019级金融管理2班邓婕  审核/郑欣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