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管理系2009年专业介绍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6-10

系部概况

管理工程系秉持“凝聚众智、勤思笃行、造就人才、传播文明”的理念,经过多年的发展,集聚了丰厚的教育资源。现有专职教师近50人,其中副教授11人,硕士研究生近20余人,双师型教师10余人,聘请省内外兼职教授和行业专家近40人。教师对外开展企业发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社会经济发展监测、项目可行性研究等课题合作和培训工作近百项。管理工程系重视学生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与素质的培养,重视实际操作能力的提升,逐步形成了基础扎实、专业宽厚、适应性强的办学风格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职业适应性强、具有较好的经济管理理论功底,掌握现代管理方法,能运用信息技术进行管理和商贸实务操作的复合技能型人才。管理工程系现有在校学生近1500人。毕业生的能力得到社会的充分认可,近年来学生就业率均接近或达到100%,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省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行“1+N”的专业教学模式:即通过一专多能的课程体系,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素质和团队合作品质,具备经济管理和市场营销管理理论知识,掌握市场营销管理与策划技能,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强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营销人才。

岗位职业能力:较强的职业适应能力;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及网络;具备较强的市场营销策划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和协调能力;具有市场营销、营销财务管理与控制能力。

主干课程: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管理理论、市场营销实务、营销会计、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客户关系管理、职业形象塑造、团队生存理论、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商品学、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网络营销、国际贸易实务、房地产营销等。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组织机构中开展市场调查与研究、市场推广策划与实施、广告策划、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渠道管理、商务谈判、公共关系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市院共建重点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实行“多证书、双循环” 校企结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学生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服务技能的综合培养,同时强化服务理念、职业操守、英语交流能力、形体气质等人文素养教育,使学生成为理论知识扎实,基本技能强,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后续发展潜力,适应地方旅游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旅游人才。

岗位职业能力: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了解旅游业的发展动态,熟悉国家有关旅游发展的法规和方针政策;熟悉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和旅游景区经营管理的主要运转业务的操作规范,熟练掌握旅游管理理论和知识,掌握旅游服务与管理技能和方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具备服务于地方旅游及相关行业发展的能力。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学、旅游公关与礼仪、旅游英语、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现代饭店经营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景区开发管理、餐饮企业经营管理、酒水与酒吧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电子商务、旅游企业财务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及大中型星级饭店、宾馆酒店管理集团、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开发公司从事旅游接待服务、经营管理、项目开发策划、市场营销推广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特色:突出现代网络商务理念,强调对传统市场及网络市场的综合运用,培养具有网络营销策划与管理、信息技术、网络财务管理等方面知识以及应用能力的宽口径的、复合型、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岗位职业能力:具有较全面扎实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理论知识;具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社会道德、法律观念、敬业精神和人文素养;较强的商业洞察力和创新意识;熟练运用管理知识以及信息技术手段,具有较强的网络语言表达能力、网络人际沟通和网络资源调配、利用能力;熟练掌握电子商务的各种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分析和解决电子商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电子商务调研、分析与策划、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与网络应用能力。

主干课程: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管理理论、营销会计、市场调查与分析、电子商务基础、网络金融、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应用技术、网页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规划与建设、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法规等。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实务、电子商务策划与管理、市场营销、网络财会等工作。

会计电算化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分为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两个方向,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通晓会计准则和惯例,掌握会计电算化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会计业务工作,具备从事资本经营、制定财务战略和应用会计政策基本能力的复合型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岗位职业能力:了解会计活动的基本原理,掌握会计核算、分析和检查的方法,熟悉会计核算流程及相关的管理规程;具有对会计资料进行收集整理、获取经济信息的能力;掌握计算机在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中应用的基本技术,能熟练运用各种会计和财务软件进行企业财务与业务一体化管理。

主干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货币金融学、数据库技术、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税法、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企业经济活动分析、财政学、ERP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各类工商企业、政府、金融企业、证券机构、非营利组织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从事会计、出纳、审计和财务管理工作。

 

就业保障

我系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创维集团、阿里巴巴、泸州老窖集团、泸州邦立集团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率在96%——100%。

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我系建立了“龙卷风扶植拓展培训中心”,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就竞争力,为学生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职业化的实训条件:我系设有校内外专业实训室12个,校内外实习单位30余个,校企合作单位近30个,为学生提供专业学习,教学实训、仿真实习和职业化实习环境。我系是北京南洋锦瑞荷餐饮有限公司、泸州博通科技开发公司(用友公司)、泸州御酒酒业有限公司、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阿里巴巴、温州新南亚大酒店、天津京川顺销售有限公司、广东东莞餐饮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人才培养、科研、法制宣传基地

 

丰富的资格认证培训:我系结合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与财政部、国资委等权威机构和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合作推出了多种个职业技能培训和资格认证。培训考试的主要项目有: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营销系列商务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信息化商务秘书证、全国导游资格证书、物流经理职业资格证书等。

专升本、专套本学历提升:我系与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理工学院等本科院校合作开展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旅游管理、会计电算化等专业等专升本、专套本教育工作,为学生提升学历创造机会。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