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管理工程系2011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4-08

管理工程系简介

 管理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副教授和讲师40余人,硕士以上学历者占95%,教师主要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大等重点大学,常年外聘注册会计师、营销总监等行业专家近40人;拥有商务谈判、营销策划、电子商务、会计手工、餐饮与客房管理、仿真旅行社等15个校内实训室和4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是多个行业资格认证的考点;各专业均开展有“专科套读本科”项目。全系在校学生近1500人,生源覆盖十余省市;设有总额100万元, 4000元/人的知名企业奖学金确保品学兼优学生成长成才。学生立足强大的经管类基础平台、瞄准社会需求方向,在互助友爱、全面发展的学习型组织中迅速成才,近年来就业率均达到100%,培养的人才在各个领域内成绩斐然,广受社会赞誉。

管理工程系专业设置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掌握营销管理理论,具有扎实

的市场调研与预测、市场开拓与运作、营销项目管理等能力的中高层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以白酒营销方向为主,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营销专业素质的培养,理论与实践操作并重,推行“双证制”。开设“专科套读本科”项目,保障学历晋升。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理论、白酒营销、销售技巧、酒文化、消费者行为分析、市场调查与分析、商务谈判、营销团队生存理论、营销财务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泸州老窖集团、郎酒集团等知名企业从事市场调查、推广策划、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渠道维护、商务谈判、网络营销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掌握现代商贸理论、熟悉网络交易规则和管理技术,可从事网络营销、管理和传统营销工作的中高层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突出网络营销与运营能力培养,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和网络营销专业素质的培养,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并重,推行“双证制”。开设“专科套读本科”项目。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电子商务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营销、商务网站规划与运营、网络广告创意与设计。

■就业方向:主要在泸州老窖集团、郎酒集团等知名企业从事网络调研与网站运营维护、客户关系管理、渠道维护、商务谈判等工作。

营销与策划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掌握现代营销策划理论,具有营销策划、市场开拓、运营管理、公关策划及销售管理等专业技能的中高层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营销策划专业素质的培养,营销策划与营销管理能力并重,实施管理、营销、策划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开设“专科套读本科”项目。

■主干课程:策划学原理、广告策划与设计、企业形象策划、会展营销策划、营销项目管理、团队生存与协作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泸州老窖集团、郎酒集团等知名企业从事营销活动策划、组织形象设计与维护、市场开拓与维护、客户关系管理、商务谈判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熟练的旅游服务技能,掌握旅游企业管理应用知识,具备持续发展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旅游人才。

■专业特色:依托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三大实训基地,实行“课堂—工作实践—社会实践”的工学交替培养模式,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专业技能鉴定、行业资格考证、“专科套读本科”学历晋升三大保障。

■主干课程:旅游管理学、旅游经济学、旅游文化、导游业务、饭店经营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酒水与酒吧管理。

■就业方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高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酒店管理集团、旅游开发公司从事经营管理、项目开发等工作。

会计电算化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经济法律法规,通晓会计准则,掌握会计电算化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呢,具备从事会计核算、利用会计信息进行决策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有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方向,着重培养会计技能应用能力,实行会计岗位业务模块化教学,学生毕业获得会计人员从业资格,开展“专科套读本科”项目。

■主干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ERP管理信息系统、Excel在财务中的运用等。

■就业方向:各类工商企业、政府、金融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从事会计、出纳、审计和财务管理等工作。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