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单独招生简章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04-23
一、学院简介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综合性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占地面积655.1亩,按照新校区建设规划占地面积将达到1500亩左右,是省级园林式单位、市级文明单位,2011年批准为四川省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院现有商学院、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人文社科系、外语系、艺术系、基础部、思政教研部等十个教学单位,开办机械、土建、商务、电子信息、生物工程、财经、旅游、文化教育等类别的高职专科教育专业35个,拥有各类在校生8000多人。
(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院荟萃着光荣传统、优良校风和丰富的高等教育办学经验,其前身可以追溯到创建于1901年的川南经纬学堂。学院坚持“瞄准社会需求,培养创业技能,造就优秀人才”的办学理念和“传承百年文化、服务地方产业、助推区域发展”的办学思路,弘扬“自强不息,勤奋敬业”校训精神,实施“质量立校,文化塑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形成了“四合四共”(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政园企校”四方共建机制,逐步完善了“五位一体”(校地发展共生一体、校企合作产教一体、专业产业对接一体、人才培养工学一体、技术研发校企一体)办学模式,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之路,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备的教学设施
学院现有教职工509人,其中专任教师388人;专任教师中,教授9人,副教授83人,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等其他高级职称9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人员201人,长驻外籍教师2人;拥有省级突出贡献专家1人,省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市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人,市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泸州市拔尖人才3人,泸州市“知名教师”13人;学院学科带头人7人,专业带头人19人,中青年骨干教师41人;程序员、工程师、建造师等各类“双师型”教师182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院级优秀教学团队11个;建立了由200多名行业企业专家、经理、技术能手组成的兼职教师资源库。学院拥有现代化图书馆藏书42.5万余册,数字资源10TB;建有人文艺术中心、工程实训中心、玉阶素质教育基地、标准田径运动场、网球场等完备的教育教学设施;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国家级实训基地,拥有实验室、实训室178间,生产性实训基地6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93个。
(三)丰硕的科研成果和良好的社会服务
学院完成科技部项目1项,现有省级项目27项,市级项目104项,院级项目112个,横向委托项目2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育科研成果奖16项、市级科技进步奖5项、市级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33项;院级教学成果奖11项;教师共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60余篇,其中《机械工程学报》等一级期刊论文6篇,EI和ISTP收录11篇;教师获专利10项;拥有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教改项目9项,省级精品教材建设项目1项;院级精品课程51门,院级教改项目93项。学院是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的挂牌单位,能承担机械及制造、电子电工、建筑、管理及服务、计算机及信息、教师职业技能等8大类别的68种职业技能鉴定。学院立足泸州、面向四川、辐射滇黔渝,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是“省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培训基地”、“四川省乡村旅游实用人才开发示范单位”、“泸州市白酒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泸州市装备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泸州市现代服务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市委组织部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基地”。近年来,承担各类社会培训200多项近30000人次。
(四) 优异的竞赛成绩和畅通的就业渠道
2007年以来,我院学生先后在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等国家级技能大赛和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四川省大学生旅游艺术设计大赛等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奖270余人次。我院与泸州老窖集团、四川郎酒集团、四川邦立重机有限责任公司、宜宾五粮液集团、宜宾丝丽雅集团、Intel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康佳集团、格力电器、中铁五局、中建八局、华西集团等1000多家企业开展就业合作关系,建立起了以泸州及成渝经济区为主,包含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在内的就业网络,形成了畅通的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可靠的就业保障,毕业生就业率连续6年保持在97%以上。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院单独招生计划为300名,其中普通高中类高职专科计划120名,中等职业学校类高职专科计划180名,计划见下表。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单独招生计划表


专   业
招生计划
科     类
学费 (元/生·年)
普通高中
对口高职
人数
科类
人数
类 别
机电一体化技术
50
20
理科
30
加工制造类
4200
市场营销
50
20
文理兼收
30
财经商贸类
4000
应用电子技术
50
20
文理兼收
30
信息技术二类
4200
汽车检测与维修
50
20
文理兼收
30
加工制造类
4200
学前教育
50
20
文理兼收
30
公共管理与服务类
4000
旅游管理
50
20
文理兼收
30
旅游服务一类
4000
合计
300
120
180


三、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普通高中毕业生通过生源所在县、区招办报名且取得2012年高考资格,获得考生号;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通过生源所在县、区招办报名且取得2012年高考资格,获得考生号。
3、身体健康。报考我院的考生必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四、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通过学院网站(http://www.lzy.edu.cn)上的单独招生报名系统报名,亦可到我院招生就业处现场通过网络报名。
普通高中考生在网上填报报名表时可以填报三个专业志愿,即专业第一志愿、专业第二志愿和专业服从调配志愿;中等职业学校考生在网上填报报名表时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面向中等职业学校考生专业中,必须报考与中职阶段所学专业大类相一致的专业,不得跨类填报。
报名信息提交完成后,须及时打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单独招生报名表》,在表格张贴照片位置张贴个人照片并签名确认。
五、资格审查
(一)考生的基础信息采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采集的信息。报名结束后,学院将考生报名信息送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核准。
(二)核准名单在学院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在公布名单内的考生,方可参加学院报名资格审查。
(三)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单独招生报名表》;
2、2012年高考报名表复印件一份;
3、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并收取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必须为二代身份证,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4、若考生具有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级证书或其他材料的),须带原件,并收取复印件一份;
5、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两寸)4张;
(四)经学院资格审查合格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80元,方可领取准考证,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
六、考核办法
(一)笔试
1、考试形式:闭卷
2、考试地点: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3、考试时间:150分钟。
4、考试按普通高中文理类和中职类分类命题,分类阅卷评分。试题在考试结束前为秘密级。
5、考试内容:
普通高中文理类考察学生语文、数学和英语方面的基础知识,三门合卷,满分200分,其中语文80分、数学60分、英语60分。命题依据教育部颁布的当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及其“考试说明”,同时不超出教育部颁布的当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
中职类考察学生语文、数学方面的基础知识,两门合卷,满分200分,其中语文100分、数学100分。命题依据教育部颁布的当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及其“考试说明”,同时不超出教育部颁布的当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
(二)面试
面试分为两类:综合素质测试、职业能力测试。每类成绩满分均为100分。
普通高中文理类考生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对口高职考生进行职业能力测试。
综合素质测试采用现场考核和答问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心理素质、思辨能力和职业倾向等基本素质。
职业能力测试采用现场考核和答问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沟通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七、录取
1、考生的政考意见和体检信息均采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采集的信息。
2、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相加为考生的成绩总分。
3、学院根据所有考生考试后成绩的总体情况,分别划定普通高中类和对口高职类成绩总分控制线。
4、在所有符合条件并在控制线上的考生中,按照专业志愿顺序,根据考生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由学院招生录取工作组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经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录取考生名单。
5、录取考生名单在招生信息网公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被录取考生若要放弃录取,则应在公示期间到学院招生就业处办理相关放弃录取手续。其放弃名额在各类别所有条件都合格的考生中按照总分和考生是否服从专业调剂,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依次替补。
6、公示期满后的录取名单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并办理相关录取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后,学院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相关规定
1、考生被学院正式录取后,入学后享受普通高考统招新生同等待遇,毕业时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文凭。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单独招生的学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对口高职招生考试及录取;不能转专业,不能转学。若考生未被录取,则仍然可以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对口高职招生考试及录取。
2、若录取过程中出现同分情况,则先依据笔试成绩的高低,若笔试成绩相同,则依据面试成绩的高低;若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均相同,则普通高中类考生依据笔试中按照语文、数学和英语的单科成绩顺序依次比较,中职类考生依据笔试中按照语文和数学的单科成绩顺序依次比较。
3、本办法由学院单独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九、时间安排
1、2012年4月9日—4月18日,单独招生宣传。
2、2012年4月19日—5月1日17:30前,考生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单独招生系统报名或到学院招生就业处现场通过网络报名。
3、2012年5月2日,学院到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核准考生基础信息。
4、2012年5月3日,学院在招生信息网上公布拟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名单。
5、2012年5月4日(截止时间17:30),公布名单内考生到学院招生就业处提交相关材料,学院对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考生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6、2012年5月5日上午9:00—11:30,考生到学院参加笔试。5月5日下午13:30—18:00,考生到学院参加面试。
7、2012年5月10日,考生在学院招生信息网上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8、2012年5月11日—13日,凡对成绩有疑问需复查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到学院招生就业处办理复查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9、2012年5月14日,学院在招生信息网上公布普通高中类、中等职业学校类各专业成绩总分控制线。
10、2012年5月15日—21日,学院在招生信息网上公示普通高中类、中等职业学校类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
11、2012年5月22日,学院将录取考生名单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发放录取通知书(具体发放时间以学院招生信息网上公布的时间为准)。
十、招生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部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招生咨询电话:0830-3150305、3150102(传真)
学院报名网址:http://www.lzy.edu.cn
学 院 地 址:泸州市江阳区瓦窑坝35号(市内乘坐201、209、249路公交车“泸职院”站下车即到)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2年4月17日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