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大数据与会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大数据与会计 >> 正文
数字经济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新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1026日下午,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全体学生在1505教室集体观看了《会计第一堂课》视频讲座。本次视频学习作为大一新生专业认知实习系列,为同学们进入新的学习阶段,树立全新的专业规划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会计专业学生要趁早做好人生战略准备,从健康的体魄、完备的知识、健全的人格三个方面,在大学阶段完善知识体系的同时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同时,他也提醒我们应该多读书,应该有为别人服务的意识,懂得合作,因为要想获取较高的成就,就必须有合作。

上海财经大学孙铮教授具体讲到财务领域不同的会计岗位、职位、职称的区别分类。他还提到,CFO在企业中起着重要作用,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提早做好定位。

通过此次学习,让大一的学生对专业前景、会计岗位和人生发展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大家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多融入集体,多学习勤思考,也深深领悟到会计在各个单位里产生的重要作用,原本觉得有些枯燥的会计工作也变得富含思想和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028105830.jpg

文:田琴 均秀 /  :田琴 / 审核:任欣 / 编辑:唐均秀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