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金融服务与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金融服务与管理 >> 正文
泸州申万宏源证券营业部走进商学院开展ETF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6

2019年11月15日,由商学院与泸州申万宏源证券共同主办的《ETF知识讲座》在弘礼楼4220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泸州申万宏源证券公司投资顾问罗春主讲,商学院金融会计教研室主任林金柱主持,金融协会50余名学子参与讲座。

讲座中,罗春顾问就ETF概念特征、发展历史、交易规则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ETF作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简称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她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运作特点,让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而且由于同时存在二级市场交易和申购赎回机制,投资者可以在ETF市场价格与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进行套利交易。

罗春顾问现场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ETF股票指数基金,展示了他们各自的优缺点和投资者适合情况,通过简单易懂的方法演示了ETF具体交易流程,丰富了同学们理财知识,提升了大家投资理财兴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增长了新的基金知识,开拓了新的投资眼界,强化了专业认知,树立了健康的投资理念,纷纷表示期待未来精彩的投资生涯。

image001.jpg文图/林金柱 审核/王璟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