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前往古蔺黄荆镇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发布者:sxy   发布时间:2020-12-18

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12月16日至17日,我校商学院曾庆双教授应邀前往古蔺黄荆镇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对接国家级岷药众创、西南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泸州源辉农业有限公司和皇伞食用菌公司相关领导,组成助力乡村振兴专家组,开展咨询服务和产业对接工作。

曾庆双教授与国家级岷药众创技术总监张华安,西南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韦思平教授、刘珉甬教授、甘仲霖副教授、段素群老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罗永兵副教授,泸州源辉农业有限公司吴元辉总经理,皇伞食用菌公司总经理苏维在一同前往。

16日上午,专家组人员前往黄荆镇蒙山中药材活标本园馆、古蔺香楠村文化馆进行了现场察看,并在黄荆镇会议室与黄荆镇镇长徐克蔺、副书记徐星、副镇长王成凯及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徐克蔺介绍了黄荆镇原生、种植中药材情况和中药材销售情况,专家组就做好蒙山中药材活标本园馆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开发与保护同时进行,建立药材原生地块保护区、原生境保护区;开展桂花镇中药资源普查,建立原生中药材名录;鼓励因地制宜开展庭院中药种植,发展庭院药材经济;设立药材专业加工机构或加工指导委员会,确保药材加工质量;设计珍稀药材与普通药材组合营销,解决营销瓶颈问题;开发药食同源食材,满足市场拓展需求等。当天下午,专家组驱车前往田坝村荷花基地了解“田老鸭”众筹养殖项目的情况,前往田坝村平和高山蔬菜种植基地了解种植紫山药、百绿特辣椒、羊肚菌的土壤情况,并选定了种养殖地块,向村民赠送了羊肚菌菌种。17日上午,专家组前往山林了解野生药材生境和药材情况。

通过现场考察和交流,专家组与黄荆镇就合作开展蒙山中药材活标本园馆建设、原生中药普查、中药材标本制作、药食同源食材开发,引进种植紫山药、百绿特辣椒和羊肚菌等内容达成了意向。

文/曾庆双 图/曾庆双 审核/卓佳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