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sxy   发布时间:2021-07-13

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是统揽“三农”工作的系统工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了紧跟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带领村民致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于2021年7月8日至7月12日在泸州市合江县组织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image001.jpg

7月8日下午,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分队在郑欣、丁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赶赴合江县,为第二天荔枝采摘仪式做好充足的准备。

7月9日,小分队一行18人来到合江县真龙镇荔枝采摘仪式现场。同学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同学为采摘仪式进行直播推广,另一部分同学则维持活动现场的秩序。在这一过程,同学们纷纷动用自己的特长,用不一样的方式帮助合江荔枝推广,从行动上做到助力乡村振兴。荔枝采摘节结束以后,小分队去到了真龙镇瓦房村,在这里,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转化成力量,教当地果农如何通过电商平台将他们的产品卖到更多的地方,给他们讲解如何拍摄农产品小视频,如何直播卖货、开网店等,同学们一对一、手把手教学,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专业助农,真真实实的给果农们带去帮助。

image00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了解党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7月9日,同学们到了合江县尧坝古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参观了“中共赤合特支尧坝联络站旧址”,学习了以恽代英、穆青、成善谋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勇于担当、救国存亡的革命故事。先辈们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教导着我们新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10日,队伍来到合江县大桥镇佛荫社区进行社区服务,根据当地需要,同学们深入每家每户对适龄青年做秋季征兵政策宣传,激发他们的应征热情。同时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学们询问每家每户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引导村民们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下午,同学们参与到赤水河和长江治理工作,清理沿岸垃圾,立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同维护绿色环境,助力生态振兴。


7月11日,同学们走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先市酱油酿造作坊,体验非遗文化的传承。利用专业知识宣传先市酱油,同时还进行了合江晚熟荔枝和先市酱油相结合的直播,助力合江县产业振兴。

此次商学院“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将“科技、文化、卫生”带下了乡,也让各位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深刻学习党章党规党史,踏踏实实做事,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文/雷佳 图/郑欣 审核/郑欣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