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争当志愿者,同心抗疫显担当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3-23

何富发 彝族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看到网上不容乐观的信息,有一名大学生主动向所在的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先锋村社区提出申请,希望成为村上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他就是商学院2019级会计3班的何富发。

1.jpg

215日,何富发终于成为了先锋村卡点志愿者,积极承担起了劝导外来车辆勿入村,本村来往车辆人员登记并测量体温,帮村民家周边喷洒消毒水等工作。

2.jpg

到村民家喷洒消毒水的时候,他还会用通俗的话语给村民们讲解如何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等知识。

短短几天过去,何富发俨然已成为一名疫情防控“熟手”,每次干活总是冲在最前面,车主不理解工作时,耐心解释,说得最多的是他;清早去取消毒水,一家又一家喷消毒水,马不停蹄的也是他。

他住进了临时卡点的简易帐篷里,没有抱怨一句,有空闲就认真整理工作资料备查。3.jpg

“我觉得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有一分热,就应该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虽然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不畏牺牲的去拯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那咱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不给国家添麻烦,不给社会添麻烦。

我也是一个受过别人帮助的人。疫情面前,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途中就不再感到孤单。让温暖别人的人,也能感受到温暖,这就是我每天坚持、不怕苦痛的重要信仰。

愿武汉越来越好,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一起加油,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何富发说。

 

4.jpg

 

尼玛尕机 藏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经历,是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尼玛尕机人生中一段特别的经历,她在这段时间中,体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苦和难,当然也收获了一份大家齐心努力而回报的甜。

5.jpg

工作的苦——尼玛尕机的家乡在四川省松潘县小姓乡姑纳村,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姑纳村还在飘着雪的冬天。真正寒冷的清晨,离开温暖的被窝,走向值守的露天服务点担任志愿者,不苦吗,当然苦,但尼玛尕机把这视作对自己的考验,事实证明,她经受住了考验。

6.jpg

工作的难——疫情爆发的突然,让地处偏远的姑纳村村民,对这次疫情没有足够的准备和了解,刚在村里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时,许多村民对疫情防护并不重视,尼玛尕机对每家村民一一说明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耐心普及防控知识,她希望将科学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位村民。

随着村民对疫情防控慢慢重视了起来,之后服务点出入人数也越来越少,尼玛尕机觉得放心多了。

7.jpg

工作的甜——“我戴上口罩坐在村头,记录着经过的村民和外来人员的情况,第一次站在村民的前面保护他们,我非常骄傲。”

尼玛尕机仍记得她主动向村长申请担任村里志愿者的时候,她说:"我是村里的大学生,我想为我们村、为村民们服务!"现今,尼玛尕机在电话里告诉辅导员:“老师,我们村没有一例感染病例,没有一例疑似病例!”她自豪的声音仿佛穿过山水,也在我们耳边响起。

 

 刘妮拉 羌族

作为新时代“00后”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镇江乡五里村的商学院学生刘妮拉说:“国家培养了我,就更应该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站出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争当志愿者支援家乡,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尽一份大学生的微薄之力。”

8.jpg

刘妮拉工作的“战场”有时是一个卡点、一张木桌,有时又是整个村里。

她通常在卡点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换班后,会和工作人员一道在村里“压马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消毒公共区域。9.jpg

此外,她还有一个重任,就是帮在家隔离的村民们购买生活用品,送物资上门。

回忆刚劝导相关村民隔离时,他们的不解,到现在,村民们在家看到她提着大包小包从远处走来的身影,便会主动打招呼。“能帮助身边的人,这也是支撑我继续努力工作的动力。”自豪的表情写在刘妮拉的脸上。

10.jpg

刘妮拉工作的木桌上有一块鲜红的牌子,上面写着党员先锋岗,在这段不平凡的日子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对于党的先进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与认同,她在志愿工作中迅速成长。

“我真正感受到了一名党员的光荣和责任,这将让我在今后的人生中更加坚定自信不迷失,我会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力争做一名传播正能量的中国共产党员!”


文图/商学院 审核/王璟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