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师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新闻 >> 正文
传承工匠精神 助力酱酒发展——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暨古蔺县“酱酒工匠”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3日上午,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白酒酿造工)培训暨古蔺县“酱酒工匠”培训班在郎酒庄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泸州技师学院)承训,郎酒厂442名酿造一线职工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对企业面临的形式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明确了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熊剑介绍了学校优秀的历史,并从感谢、责任和承诺三个方面表达了学校作为承训单位参与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企业和地方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古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荣强调了通过校企地三方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养造就技术过硬的产业工人,对于提高企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开班期间,县人社局、学校还分别与古蔺郎酒厂、古蔺仙潭酒业有限公司就深化政企校地合作,加强酒类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助力古蔺县域酱香型白酒企业“酱酒工匠”品牌打造进行了深入研讨。

古蔺县就业局、古蔺郎酒厂、古蔺仙潭酒业有限公司、泸州商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和研讨会。

近两年,学校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牵头组织开展劳务品牌、专项能力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就业扶贫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多个类型培训,累计183个班次,9808人次,其中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2838人次;开展职业技能认定3783人次,其中高级工2921人次,面向社会开展等级认定862人次。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打造古蔺县特色技能品牌、助力酱酒技能人才职业发展,是学校进一步践行技能四川行动,为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中国西部工匠城”贡献泸职力量。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