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产业发展和农村电商组在桂花乡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1-09

按照《关于全面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参与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川双联办发〔20158号)、《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泸双联发〔201510号)和《中共泸州市委办公室 泸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市领导和市级部门(单位)联系点的通知》(泸委办发〔20159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学院相关工作安排,推进古蔺桂花乡扶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和农村电商组开展了以下工作:

1.确定了负责人,明确了工作任务

商学院、白酒学院和信息系分别确定了由曾庆双、梁陶和曾德明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商学院主要进行特色野生农产品开发、营销、电子商务培训和桂花乡网站架构设计;白酒学院主要进行乡村旅游开发与推广;信息系主要进行桂花乡田坝村宣传网站制作和维护培训。

2.积极开展扶贫捐款活动

1017日全国“扶贫日”,产业发展和农村电商组组织教职工对田坝村开展募捐活动,共捐款9200元。

3.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关于网站设计方面,商学院已经设计出桂花乡网站架构供信息系制作,并已通知对方开展相关文字、图片、音视频资料的准备工作。目前信息系正在积极开展网站的制作。

关于产业发展研究方面,商学院正在进行农产品开发的前期研究工作,并已经与桂花乡共同收集桂花乡的农作物资源信息。

关于电子商务培训方面,已拟定明年春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操作培训。

关于乡村旅游方面,白酒学院组织了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学习《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25号)和《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发改社会(20142344号)两个文件,了解旅游扶贫相关政策,为协助该村申报“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针对田坝村现状,拟定田坝村旅游培训专题,落实专人准备旅游培训资料。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