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字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朝秀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1014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亮带领数字经济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走进江阳区图书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创新当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共分为六个板块,以“喜迎二十大,创新当自强”为主题,通过100余幅图片、30余件展品,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场沉浸式体会科学精神的科普之旅。全方位地展示了100年来,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融汇贯穿其中,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以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谱写的一曲曲英雄赞歌,展现了我国科技实力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铸就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以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和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是中国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的根本原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参观现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秉承科学家精神,在教育事业上发挥力量,为国家培养各行各业的有用人才,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唐朝秀 / 图:熊柳 / 审核:郎润华 / 编辑:唐均秀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