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安全之弦需绷紧,网络诈骗需警惕
发布者:谢巧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商学院于2023年5月19日在春晖社区和大驿坝社区开展了以“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为主题的社区防电信诈骗知识讲解活动。郭子云和张俐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述了各类诈骗常用的手段和套路,提醒社区居民不随意接听陌生人电话、不轻易给他人转账等,并着重提醒他们在遇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减轻损失。

   最后,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开展了常见诈骗场景模拟,并协助社区负责人帮助社区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

   本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平台。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