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荣誉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荣誉榜 >> 正文
我校参赛队再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四川省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sxy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9-30日,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四川省教育厅、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四川赛区总决赛中,我校派出的“非遗+”、“三思而五行队”、“沧海遗珠”、“与尔游艺”四个项目团队经过两天紧张激烈地角逐均获得省赛一等奖。

四川省共有60余所高校1万多支参赛队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经过校赛角逐和评委会初审,由我校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郎酒学院等学生联合组队的16个项目团队晋级校级总决赛。通过项目计划书评审及现场答辩,“非遗+”、“三思而五行队”、“沧海遗珠”、“与尔游艺”4个项目团队获得了参加四川省赛区总决赛现场赛资格。

image001.jpg

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教授带领40位评审专家组成了本次省赛现场赛评委会,分8个小组两个赛段,公平、公正、公开地完成评审工作。我校学子与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50余所高校共118支参赛队进行激烈地比拼,从项目路演汇报到现场答辩都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与创业激情,获得专家评委团的一致好评。最终,由陈幸吉和刘霞老师指导,刘莲、王绪、孔令强、李晓艳、李维组成的“非遗+”项目团队,由郭子云和唐玉兵老师指导,蒋芸、黄丹、杨于漫、尹蝶,孙涛组成的“三思而五行队”项目团队,由但颖和郑欣老师指导,吴昊、杨春燕、李佩瑶、罗敏、曹嘉龄组成的“沧海遗珠”项目团队,由但颖和李冰清老师指导,陈洁、汪瓒、阳玫、杨光春、宋雪莲组成的“与尔游艺”项目团队均夺得省赛一等奖。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在此项赛事的校赛和省赛环节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多个职能部门、二级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赛前反复研究赛制和评分规则,牵头组建了赛事组委会,跨系部聚集了20余名骨干老师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组织参赛项目团队的师生们每天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分析研讨、修改方案、模拟答辩,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

接下来,我校在等待国赛名额的同时,将认真反思省赛不足,继续修整与提升项目方案内容,加强训练现场答辩技巧,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备战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总决赛,争取再创佳绩。

文/但颖 图/但颖 审核/卓佳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