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者:数字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5

一、专业发展前景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服务于国家金融战略发展规划、泸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需要,满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职业人才需求,发挥和彰显学院办学特色而开设的专业。随着国民投资理财意识的增强,对职业金融人才需求显著提升,金融专业大有可为。

二、人才培养目标

面向货币金融服务及其他金融业的服务人员、证券服务人员、其他金融服务人员等等职业群,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人文素养,具备熟悉国家相关金融法规制度、金融投资理财规划、金融产品策划、客户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金融理财策划能力,能够胜任金融理财经理、银行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信贷顾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师资

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1人,副教授、高级证券分析师占比达42%,双师型教师达90%,拥有较强的专业水准和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


四、硬件设施

专业现有ERP企业模拟经营实训室、呼叫中心、金融项目中心实训室等5间功能完备的校内实训室。

五、课程设置

(一)专业基础课:《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金融学基础》《互联网金融基础》《证券投资实务》《会计学基础》《金融法律法规》

(二)专业核心课:《互联网金融技术与应用》《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理财服务》《客户关系管理》《金融数据统计分析》《金融数字营销》

六、专业竞赛

近五年,在国家及、省级金融技能大赛上斩获奖项20余项,其中国家级4项。

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团队1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个人1等奖1人;全国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省赛区一等奖。

 

  


七、升学

(一)专升本:对口学校为西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等。(具体升本学校每年随政策有变化)

(二)自考套读本科:西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八、就业优势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以就业为导向,紧跟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发展动态,着重培养学生理财规划能力、客户沟通能力,并实施人才培养,历年就业率均高于96%。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国金证券、平安保险、平安普惠金融、建设银行、四川信托等,学生月薪可达10000+。

九、校企合作定制培养

目前已与国金证券、华西证券、申万宏源、平安保险、平安普惠金融等10余家金融企业开展项目班、储备干部班等深度合作。


分享到:
0首页 1学院概况 2专业建设 3科技服务 4直通本科 5党建学工 6学生园地 7招生就业 8校友世界 9下载中心 10泸州职业技术学院